星期二, 8月 27, 2013

明信片人生

今天晚上真的很忙~~
因為在整理我收到的明信片~~
我終於找到全世界最棒的明信片收納冊了~
所以先把一部分整理入冊了~
看到以前收到的明信片~
感覺又好像重新經歷了一次人生~
每張明信片都有個故事~
一個接著一個~
我想~這不僅僅是我的人生~
也是寫片給我的人的人生
我們彼此分享著生活~
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~
明信片的美好不是只有正面圖案~
還包括那歷久彌新的字跡~
帶我穿越時空隧道~再次體驗所有的美好!

我大學的時候~聽過一個小故事~
忘記在哪聽到的~~
有個媽媽~~要求她女兒每周都要寫明信片回家
因為那時候手機不發達~打電話很貴
女兒說不知道要寫什麼~~
媽媽說~可以寫學校或你的生活中發生的事情
或者任何你想說的話~
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~那就寫"平安"兩個字
讓媽媽知道你平安~~
四年過去了~女兒大學畢業了~
媽媽拿出一大疊明信片~~
交給女兒~然後說~這些精彩的人生是你的
我把它們交還給你~
而這些平安~就由我保留著~
就是媽媽把有寫內容的片給女兒~只寫平安的片自己留著
我那時候看到這裡覺得好感動喔~~~

我也不想遺忘我的"精彩人生"
(畢竟應該沒有人會把我寫的片還我)
所以絕大多數我寄出去的片我都有拍照存檔
以後等我回頭看這些我曾經寫過的文字~
我相信~我會有不同的感受~
就像我現在看高中時寫的週記一樣

最後~謝謝寫片給我的所有人~
不管你們是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~
還是網路上未曾謀面的片友
都謝謝你們曾經走入我的人生~
也祝福你們~

希望我到很老的時候~
還可以保持著三歲小孩應有的赤子之心
而且可以一直寫明信片~收明信片!
哈哈哈哈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