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24, 2011

香港遊記

人生當中第一次出國,我想~還是要留下一點紀錄吧~
要出國前其實心中還蠻高興的,其實讓我期待的倒也不是出國
其實是可以完全放下工作,讓自己的心情放假吧!
因為自從當上組長之後,我就一直覺得我好像沒有好好的放假
這次的旅遊,說真的,也是在沒預期的,因為是公司的員工旅遊
公司有補助一些費用,當時我本來是不想要再付錢的
但是爸媽跟比比都說可以出國,就出去玩一玩吧~
加上同事也要一起同行,所以就出發了!

這次出國在家樂福買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,好便宜阿
我帶了大的出去,第一次出國,總是要買些東西回來的
行前也看了一些旅遊網誌,然後換了將近15000的台幣(結果換太多了)
哈哈~因為香港雖然很多東西可以買,但是物價好高阿~
我都買不起阿!!其實也不是買不起~只是因為香港跟台灣的同質性太高了
同類型的東西我覺得還是在台灣買比較好阿~~

一到香港,出關後搭接駁車要去飯店
我發現香港的車子的油好臭喔> <
去到飯店感覺也還OK,香港嘛!寸土寸金
所以飯店也是非常小的,不過床很舒服就是了~
第一天我和嘉盈去吃了一家麵店,我點了雲吞麵
麵吃起來是脆的,雲吞非常的棒,因為裡面包了蝦子
第一餐的體驗很不錯,接下來就是搭著港鐵到處逛了
港鐵很快速,也很便利,路上巴士、小黃阿什麼的
真的是四通八達阿!!我們買了八達通一路暢行無阻阿~
我發現香港的機車超級超級少的~他們不是搭大眾交通運輸就是走路
所以我發現香港人大多都不胖,雖然他們喜歡吃甜食,但是靠著走路
所以大家都不胖,反倒是香港有很多外國人,都是外國人在胖的
其實我在香港完全不忌口,什麼都吃,想說回國可能會變胖,
但是沒有耶~可能是因為在香港走了很多路的關係吧

我們去了時代廣場,香港人真厲害,宣傳哈利波特,居然就做了一個景
所以很多人在拍照,還蠻有趣的,我們有列了一些景點要去吃
有一家叫做吐司工坊,好好吃喔~不過服務不怎麼好就是了,
但是~其實香港每一家店的服務都不是很好,我相信他們應該不是故意的,
好像這就是他們的風土民情一樣,可能是他們的步調比較快吧

我們有坐纜車去太平山看夜景,可惜上去的時候天氣不佳,所以霧茫茫的一片
什麼都看不到,倒是纜車很有特色,因為超級斜的,斜率很大,感覺就像是躺著坐車阿
另外我們去海洋公園的時候阿,還有坐那種空中纜車,那個真是可怕多了,
不過可以看到很美麗的風景,但是空中纜車路程還蠻長的,有懼高症的人可以多留意囉
還去了蠟像館,但是我覺得蠟像館還好,就像看展覽而已
不過那些蠟像真的做得挺像的!這也是不簡單,但是有很多都是沒有看過的
畢竟那是香港人選出來的~

對了~還有一點!香港的水很貴~其實應該說什麼都很貴~
我們去吃了許留山甜品,滿記甜品,還有澳洲牛奶公司
其實都不錯吃,但是就是很貴啦,每一餐一定都會破百(台幣)
不過好險都還不錯吃,萬一很難吃我就想揍人了啦!!

有個疑問很妙!我們去海洋公園,但是只有在海龍王餐廳裡面才有看到海洋生物
其他都沒有耶,我的想法是海洋公園應該會跟台灣的海生館一樣
會有很多很多的海洋生物,但是並沒有!反而我是親眼看到了熊貓~
很大隻~看起來是還蠻可愛的~但是很假~因為全身都是毛~

結果我在香港並沒有買很多的東西~因為香港物價太貴了~我都買不下去
只有G2000還算合理,本來很期待uniqlo和zara,結果我發現他們的衣服都是大陸製
看了就沒有什麼興趣了!!所以最後我的戰利品很少,導致港幣還剩下很多
甚至搭飛機回台灣的時候還想說要在機上買免稅品
偏偏航程太短了~空姐不賣阿!!@@
最後我的戰利品如下:
G2000襯衫一件--我的
G2000襯衫一件--給比的
G2000針織外套一件
海洋公園一件長版T恤
海洋公園磁鐵
澳寶五瓶
一個小提包包
扭蛋一個
香港夜景磁鐵
一些吃的伴手禮
最後就是最值得一提的戰利品
這個戰利品真的是失心瘋買的~
因為他是一件小背心,藍色橫條紋的,
核算台幣大概850左右~那是最後一天去逛街,
因為手邊的港幣太多了,所以看到那件很喜歡,沒有太多思考
就給他買下去了,但是他真的很貴,就平常我的消費習慣來說
我是不可能會買的,因為真的很貴阿,但是穿起來還是不錯啦!!
我自己是很喜歡的~所以也算值得啦!!
最後回台灣的時候,我看到這趟旅行中最美的夜景,反而是台灣的
所以阿~~每一趟旅行,都是為了回家時心中的那種悸動阿!!
香港掰掰~~
下次出國回去哪裡呢??希望是公司招待的免費日本遊!加油!!

沒有留言: